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

产出TSN文专用号。SE本命,ME可食用。

本体主博@Antoinette
官配♡@甜死你的抹茶O

【TSN/SE/ME】Mirrors(十三)(毒液AU)

(一)   (二)  (三) (四) (五) (六) (七) (八) (九) (十) (十一) (十二)

存活打卡~我良心发现来填坑啦

实名跨圈diss某音综,严重浪费我更文的时间和精力。再真情实感追这个台的任何一个节目我就是猪头三

ok进入正题,作者反手给了Sean一个助攻。从这章开始就不打ME的tag了,🐎快凉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39.

Eduardo和Mark并肩站在一间窗明几净的办公室里,前者拼命地维持着脸上亲切的微笑,以掩盖他和办公桌对面那位温文儒雅的中年人大写的不熟。

Peter Thiel,硅谷叱咤风云的企业家,Eduardo名义上的“熟识”、给Facebook拉来的投资人。

这是Sean牵的线搭的桥,同时把Eduardo置于了不得不将这出戏演到底的境地。

对方显然也心知肚明,一开始和Eduardo寒暄的时候,问候了Eduardo的父亲,Eduardo也就立刻意会,剧本设定就是Eduardo通过自己的父亲有了这么一条人脉。

Mark滔滔不绝地讲着关于Facebook的一切,Eduardo从Peter Thiel的表情,推断出他是真的对Facebook这个项目兴趣盎然。

双方合作意向的敲定水到渠成,在开场白之后就始终沉默的Eduardo恍然间觉得自己是房间里最多余的一个人。他知道这是Mark梦寐以求的,他知道Peter Thiel开出的条件多么优厚,到了此情此景,他找不到任何一条理性的理由来反对风投——可是换言之,这就意味着:他的存在,对这整件事毫无帮助、无足轻重。

 

会面结束后,Mark先行告辞,Peter Thiel装作要老友叙旧的样子,让Eduardo留下。

Eduardo并没有那么意外,虽然也想象不出对方要跟他聊什么,只是平静而戒备地点点头,坐回了他的椅子。

Peter Thiel淡淡一笑,“其实严格来说,并不是我想跟你对话,而是我的‘伙伴’。”

某种流质物从中年人背后缓缓探出,Eduardo瞪大了眼——他对这一幕并不陌生,这是一个显然和Sean同一种类的共生体。

只是这个共生体通体深蓝,也没有化成人类形态,只是像个面具似的有圆洞状的眼和口,如果它是白色的话,就活像万圣节的幽灵装扮了。

Eduardo反倒愈发冷静了,“我早该猜到的。你想跟我说什么?”

共生体随即开口,是一种中性的声音,像广播一般平静无波的语调,“其实我也不知道。我只是好奇而已。让Sean那样的浪子死心塌地到这种地步的人类,是什么样子。”

Eduardo皱眉,回应的话不知不觉就带了强烈的防御意味:“我不知道您是否对人类的词汇存在误解和误用,我们只是经历了一段短暂的各取所需的关系,不是我主动把他招来的,而且‘死心塌地’这个词,用来形容他一意孤行、试图把我的个人意志架空的行为,好像并不合适。我今天违背了我一开始的计划,坐在这里,就是最好的例证。”

“哈哈,”深蓝的共生体不带感情地发出两声笑,“好,我们暂时不聊他。我们从你聊起。总是把自己放在一个照料者和服务者的地位,有求必应,别人采取你不认可的行为的时候,你一定要竭尽全力把他拉到你所认为的正确轨道上来,小到逼别人喝果蔬汁,大到一定要拉广告不让找风投——这听上去熟不熟悉?”

Eduardo僵住——这再明显不过讲的是他和Mark的相处状态,他又急又怒,想开口反驳,却根本找不到合适的论据。

“Eduardo Saverin,你是个相当自傲且有控制欲的人——我这么说并不是贬义,你有这个资本,你的生长环境塑造了你的思维模式。”

“你是想说,”Eduardo主动接过话头,“因为我从小到大所拥有的资源比别人多,我有这个资本去帮助别人,所以当我认识到这一点的时候,我开始潜移默化地形成一种想法,那就是我对周围那些没我这么幸运的人,是负有义务的,如果其他人需要,我就应该伸手拉他一把,因为我有能力。”

他从来不想否认这一点,只是从来没有这样认真思考过。这么直白地说出来,也只是因为一些幼稚的好胜心,不想让共生体占了上风。

“果然像是Sean会喜欢的款式,”Eduardo万万没想到的是,共生体的下一句话还是成功地呛住了他,“说得没错,因为你站得高、看得远,所以乐于拽别人一把,也始终坚信自己比他人更能看得清眼前的路。同时,你的家庭环境让你多少有点急于证明自己的情结,你的父母是所谓的人上人,对你的要求也不低,你还有两个哥哥非常优秀。你喜欢适当的冒险,喜欢那些不受控的东西,并且以读懂它们、控制住它们为乐。”

Eduardo攥紧了椅子的扶手,微微皱眉,这感觉比让一个共生体附身更加糟糕,现在的感觉,就是原本心照不宣,他也没有过多想过的事情,被尽数剖开来,正大光明地摆了一地,受人检视。

“Sean到底跟你说了多少我的事情?”

“只是很少的一些基本事实。但是你明白,我们这一族,太了解人类了。”

这番剖析让Eduardo不舒服,而他不舒服的源头,正是因为它直截了当又不可辩驳。

他恍然想到,曾经也有那么一个声音——不像这一个机械合成一般的冰冷,而是像那个真正的歌星一样的清亮好听——会无比耿直地跟他说这种话。而在那些情境下,这样的分析,从来都是为了他,共生体在帮他分析他遇到的问题,并且帮他寻找解决的方案。

Eduardo从来不知道,这些外星生物,可以给他这么大的威胁感,而且这一只仅仅是跟他面对面谈话罢了——他在被另一只附身的时候,都从来没有这样的体会,甚至在绝大多数时候是增强了他的安全感。

这可是字面意义上可以吃人不吐骨头的生物。Eduardo在此刻发现,自己之前那些坦然自若简直荒诞,可再仔细思考一下,他一切的心安理得,其实仅限于对名叫Sean的那一位罢了。

 

眼见气氛凝重,室内的另一个人类拍了拍自己的共生体,“这是不是有点过了?我听着这对话实在是太尴尬了。”

深蓝色的共生体照旧不带感情地笑,“就当是我的恶趣味吧。还从来没有人类能把我们这一族欺负成这个样子。”

一言不发的Eduardo只听进去了“欺负”这个词,他还没来得及理顺前因后果,可是有一个声音已经在心底告诉他,他可能是对Sean做了很过分的事情。

共生体随后哼了一声,“我就说到这里了,本来就是没意义的话题,我不过是无聊想调剂一下。你请回吧。”

Eduardo脱口而出:“你知道Sean现在在哪吗?”

“我不知道。我们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熟。那个家伙,在我们一族里面,并不算有本事的,但总有一些古古怪怪的想法,我倒还挺欣赏他的冒险精神。之后会发生什么,我也不知道。”

 

 

40.

“Mark,我查了一下,这是公司重组需要的一些基本文件,律师的话我可以——”

“Peter Thiel已经给我介绍了,我让Chris去联系了。”Mark把键盘打得飞快,嘴里含着甘草糖,含混不清地回答。

Eduardo一时无言,屋内的其他人也都在自己的电脑前专注工作,他在静默中有种自己正在被周遭的键盘声包围淹没的感觉。

早些时候,Facebook初始的财务信息也已经移交给了专门的财务人员,Eduardo站在客厅的中间,第若干次地觉得,自己好像真的是一个多余的人。

Dustin起身,打开厨房的柜子找吃的,然后无比自然地回头说:“Wardo,速食杯面没有了,好像面包也不剩多少了。”

自从Eduardo搬到这里以来,他就是唯一一个会提醒所有人按时吃饭、也是唯一一个会去做采购的人,原本已经形成习惯的一件事,可在这个当下,Eduardo突然觉得Dustin的话无比刺耳。

他待在这里的意义到底是什么?他是不是根本就做不了其他更有用的事情?

“好的,我正好出去一下。”

Eduardo机械地应答着,快步走到门廊拿了车钥匙。

他需要思考。

 

Eduardo没开出多远,就找了一条僻静的林荫道靠边停下。

纷纷乱乱的思绪堵塞在脑海里,他似乎真的能听到它们嗡嗡作响。

“Sean,你说,我应该怎么做……如果你在的话,你一定有答案的。”

Eduardo这样念叨完,马上又自嘲起来——共生体对他的影响,竟然已经到了这种程度。

可这样又反面证明了,Sean可以为他做到的事情,是他正巧需要的。并不是所有的关系都能形成这样的良性循环——他不得不把自己和Mark的关系拿进来进行对比。

他有能力为Mark做很多事,可是Mark是否曾表现出他需要其中的任何一项?

“你喜欢适当的冒险,喜欢那些不受控的东西,并且以读懂它们、控制住它们为乐。”

Eduardo想起Peter Thiel的共生体的那句评价,用手掐住了眉心。

共生体说对了。去年的这个时候,他花了整个夏天来追逐飓风,用他所能掌握的任何门类的知识,来读懂这个不受控的气象灾害,并且从相关的投资中获益。

而Mark,是不是他追逐的另一场飓风?Mark是绝对的聪明人,谈吐犀利,又和Eduardo熟稔的社交圈中的那些人不同,从不会按常理出牌,不稳定,又战斗力十足。

Sean曾经也说过,或许这就是Mark吸引Eduardo的地方。

所以说到最后,他到底是真的在找心之所属,还只是想赢?

 

Eduardo长出一口气,掏出手机开始查找飞回纽约的航班。

他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该做什么,又能做什么,他唯一能排除的是,继续留在加州,是一个毫无意义的选项。


TBC

评论(23)

热度(9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