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

产出TSN文专用号。SE本命,ME可食用。

本体主博@Antoinette
官配♡@甜死你的抹茶O

【TSN/SE】Combustible(四)(时间规划局AU)

(一) (二) (三)

又打脸了,四发并没有完,第五章一定完结

感觉mingan词还挺多的,适合多分几段发(实话是我只是写不完而已。。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19.

Sean仍然没有放下手中的枪,继续观察了一下四周,初步判定环境安全后,面色稍微缓和,同时还是不忘用另一只手拉一把自己侧后方的Eduardo,把后者完全护到自己身后。

Sean又看了这个自称为Mark的人两眼,虽然在这个年代,人类从外貌上全员年轻人,但Sean对于这个人的第一眼直觉是,他是真正意义上的年轻,甚至还没有到25岁——那个所有人的容貌被固定、体内的计时器触发的年纪。

“为什么帮助我们?”Sean审视着面前的青年,目光灼灼。

卷发青年淡然地耸耸肩,“我说了,我是你们的粉丝,我欣赏你们正在做的事情。现在我建议你们不要浪费时间,追击的人发现你们凭空消失了,第一反应肯定是搜查各家住户。所以你们最好先到房里躲起来。”

Eduardo拉了拉Sean的衣角,点头表示首肯——反正都到了这个关头,说不定他们真的就无比幸运遇见救星了,横竖是个死局,赌一把也没有损失。

Sean立即意会,顺着Mark的指引,先安顿Eduardo在衣柜里藏好,自己则钻到了床下。

Mark闻到Sean身上的血味,皱了皱鼻子,从角落翻出急救箱,推给了Sean,又想了片刻,拆了一碗速食杯面泡上,扔在床脚,来掩盖气味。

 

不出所料,没过多久,粗暴的敲门声响起,Sean在床底静静地聆听门口的动静。

“不知道”、“没听见”、“不清楚”。Mark回答的语气还是像他邀Sean和Eduardo进门时那般平静得有些欠扁,活脱就是个事不关己的小老百姓,问话的人没两句也就兴趣缺缺,简单粗暴地终止了谈话,离开了。

Sean和Eduardo也并没有轻举妄动, 直到外面的动静平复很久、Mark进屋来查看的时候,他们都还老老实实藏着没有动弹。

“好了,我从窗户看了一下,他们应该已经撤出这栋楼了。”Mark冷静地宣布。

Sean艰难地从床底挪出来,肩膀上已经简单地包扎好,小心翼翼地掺了一把从柜子里出来的Eduardo,然后又转头直视Mark,“根据社交礼仪,我应该向你隆重的道谢。但是在这之前,我有兴趣听你再细节性地解释一下,你到底是个什么背景?又从哪些方面‘欣赏’我们做的事?”

“我现在还在读大学,是计算机系的大四学生,今年毕业。我认同你们现在在做的事情,因为我像你们一样,支持变革。”

Sean在心里悄悄调侃:这个人说话的声调,倒真的像一个编好程序的机器一样。

Eduardo稍稍推算了一下,“所以你现在大概是22岁,还没有开始倒计时?”

Mark只是稍稍点头,就像嫌弃Eduardo这句话多此一举似的,然后就转头又回了客厅。

Sean跟了上去,发现Mark正在收拾散落在门廊的披萨盒。

“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,你平时扔垃圾不会这么夸张,这个阵仗是为了迷惑那些时间警察和雇佣兵吧?”

面对Sean的问句,Mark就像被触发了一个答录程序一样,接话道:“对,在你们藏好以后我又把它们重新摆了一下,门口基本没法下脚,算是暗示他们,我既没有主动放人进来,也没不小心让人溜进来。”

“你就好像是知道他们的行动,也知道我们的动向一样。”

“不准确,”Mark简单粗暴地结论以后,又勉强解释了几句,“我知道他们的行动计划,我也能看到楼里的监控。但我也没有很刻意在此时此地出现,因为我恰巧就租住在这里。我本来想的是寻找合适的时机帮你们一把,没想到这么巧,你们就出现在我这层的楼梯口。”

Sean立刻发现了重点,“你知道他们的计划……还能看监控……黑客?”

Mark点头,本来平静无波的神色稍带了点自得,“我监视时间警察和你们的动向有一段时间了。如我所说,我是你们的粉丝。”

“你还不是一般的黑客。你有三个台式机,两个笔记本,”Eduardo刚刚观察完这个公寓的全貌,倚在客厅的墙上,微笑着论断,“亮着的那个屏幕上,那段代码的复杂程度,让我这个有粗浅入门知识的人看得头大。要不就是高手在民间,要不,你就是另有图谋,我们算是刚出虎穴,又进狼窝。”

Mark抬头看Eduardo,脸上的表情终于有了一丝生动,“跟你得出的结论对比,你的表现也太轻松了一些,或者这是因为你背在背后的那只手里藏了支枪的缘故?”

“不准确,”Eduardo笑吟吟地回敬,“至少从你阻挠他们的抓捕,就可以看出你们不属于同一个利益阵营。我和Sean身上也并没有什么值得任何人打入我们内部才能刺探到的秘密。像这种乱世,我们发现了一个敌人的敌人,那就姑且可以称做朋友了。”

Sean敏锐地发现室内的气氛变了,Mark跟他说话时兴趣缺缺,可对上了Eduardo,他们双方竟莫名有一种棋逢对手的兴奋,而这个认知对Sean而言,只能带来一阵难言的不适感。

门铃毫无预兆地叮咚响起,本来笑得胸有成竹的Eduardo突然紧张,赶紧退回了卧室,而Sean则直接急急慌慌地藏进了沙发后面。

 

Mark则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去应门,只简短地对来客道了声谢,门就又关上了。

Sean和Eduardo探头观察,却哭笑不得地发现Mark手上捧着一盒外卖送来的披萨。

Mark有些揶揄地扫了他们一眼,用颇有些欠扁的语气宣布道:“晚饭时间。”

 

 

20.

三个人啃披萨的时候,Mark就把自己的背景和盘托出。

他的确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大学生,只是专业技能过于突出了一些,他一直在帮一些公司开发程序,在还没到25岁的时候,挣到的时间储存器就已经堆了一柜子了。

而在此之外,他一直有一个更加宏大的计划,几乎和Eduardo的那个不谋而合——他要改变这个世界的生态、打破阶层的壁垒,让时间的分配更加公平合理。

对于这个目标,Eduardo选择了诉诸武力,这是最直接、见效最快的方式。可Mark则更有耐心,也更加雄心勃勃——他想依靠从政,掌握话语权,从根本上改变游戏规则。

“只要我有切实可行的理论,未来我就有机会获得在中部时区执政的机会,如果我成功了,能对中下时区有实质性的改变、争取支持,我就可以抗衡所谓的富人阶层,毕竟从人数上他们并不占优。而且他们的财富积累实质上依赖金字塔下端的人口,总有办法可以让他们妥协的。”

Eduardo亮起的双眼表达了他对Mark的想法的兴趣。

“全方位的数据和可靠的程序可以让我得到相当多有用的信息,但我最近发现,我的分析工具有一个短板——显而易见,我们这个时代,时间就是货币,而对于货币的特性——可以说涉及到上一纪元的经济学知识——我的了解远远不够。”

Eduardo只思考了两秒,就迅速地回应:“很巧,我对那些东西很感兴趣,以现代的标准,我应该可以算半个专家了。如果有我能帮忙的地方,我万分乐意。”

“正好,我最近正好在建一个模型,恰巧走进了死胡同,或许你可以帮我看一眼?”

“当然可以!”Eduardo热情高涨,扔下了没吃几口的披萨,就跟着Mark走到他房间的一台电脑前。

全程像个透明人的Sean才将将反应过来他身边发生的事情,一种异样的不适后知后觉地窜上心头,草草包扎好的肩膀也变本加厉地疼痛起来,他甚至不合逻辑地在想如果子弹不是将将擦过去,而是实打实地打进去,好歹自己现在会成为Eduardo的关注中心,然后上演一出鬼哭狼嚎的取子弹。

不久后隔壁房间传来两人的笑声,几句模模糊糊的赞美和应答。

Sean悻悻地拿了第二块披萨,咬了一口后又浮皮潦草地扔回去,还在心里给自己找补:自己果然不喜欢意大利香肠。



TBC

评论(8)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