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

产出TSN文专用号。SE本命,ME可食用。

本体主博@Antoinette
官配♡@甜死你的抹茶O

【TSN/SE】Apprenticeship(1)(综艺梗,歌手x演员)

歌手!Sean/演员!花朵,ooc预警。少许三次元梗预警

综艺是个乱编的,形式有借鉴

突发脑洞,不保证有后续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Sean捞出储物柜里的手机,随便瞄了一眼,顿时虎躯一震——来自经纪人的将近十个未接电话。

怎么回事,这个多事之秋,外面的世界几乎全面停摆,总不见得这时候还有工作邀约。或者难道是什么天灾人祸,比如自己在纽约的公寓进贼了或者付之一炬了……

胆战心惊地脑补着各种灾难大片,Sean点了回拨。

结果自己的经纪人居然中气十足地说给他接了个工作?

“有没有搞错……”他跑到蒙大拿的深山老林里隐居避世,每天看个景滑个雪开心得很,更何况现在哪里还让拍戏录节目,就算可以他也懒得冒着生命危险出去营业好吗。

“借口少来,”毕竟跟Sean周旋了那么多年,经纪人早有了丰富的斗争经验,“把你们弄到加拿大境内的魁北克去录,比这安全得多而且场地也便宜。这次专门找了移民律师,打政策的擦边球把你们弄进去的,没回绝的空间。”

“不是……回绝的前提是答应啊,我又从来没答应过,他们也别在我身上下功夫了吧。”

“我答应了呀,”经纪人的回答让Sean吐血,“我本来想象征性找你商量一下的,谁叫你在超过三个小时里都不接电话。”

“你自己都说了是‘象征性’了,”Sean咬牙切齿,“我要去干什么?”

“我跟你说了,综艺。让一个专业歌手和一个没有过舞台演唱经验的艺人搭档,每组以合唱的方式比赛。”

Sean抓狂的想挠墙,看上去是让那个非专业的学唱歌,但这难道不是坑那个专业的吗?还得教一个外行,说不定五音不全、性格差脑子还笨。虽然……

“知道其他谁来吗?谁和谁搭档有没有剧本?有没有漂亮性感的女演员或者模特?”

“倒是有,不过……对外说搭档是随机盲选,但实际是剧本是内定。而且不好意思,你的内定搭档……我个人会评价一句漂亮性感,但不是女的。”

Sean呛了一下,“这……内定的依据是什么?我跟那个人有什么渊源吗?”

虽然没有实际经验,但Sean自认不是纯直。男生漂亮性感对他来说也很ok,可Sean偏偏有几分直觉的不祥感。

“Eduardo Saverin。你懂了吧。”

Sean沉默片刻,表示这个消息对他来说有点猛,一时之间接不住。

“给你安排的今晚的飞机。过去以后强制隔离14天,这个我们没有辙。时间紧迫,快点回去收拾。”

 

Sean在两个小时之内,就稀里糊涂地被拉上了车,进而稀里糊涂地被拉上了私人飞机。

在路上的时候,Sean稍微扫了一眼这个节目的细节,被吓得分分钟想撂挑子不干。

首先把他和Eduardo Saverin绑定在一组,就显然是强行造梗。几年前,他去演了一个关于互联网创业的电影,和Eduardo合作过。里面的男一号是Mark Zuckerberg——长话短说,就是Eduardo和Mark的角色是始乱终弃的苦命鸳鸯,而他自己的角色就是恶劣插足的小三,和Eduardo还是敌对设定。Mark和Eduardo台前幕后好得蜜里调油,而他从电影里面,包括在宣传访谈里,都像个多余的一样。而且因为这个电影很火,这个梗一直被玩到今天。

更可怕的是,这个节目的总导演叫Christy Lee,是Eduardo的前女友。她和Eduardo分手就是在拍那个电影期间,分手的原因是她号称Eduardo一而再再而三的忽视她,比起来倒是更像和Mark Zuckerberg在谈恋爱。

所以随便想想都知道,这节目给他们搞这个分组,用意单纯不到哪里去。

真正让Sean想退出的最后一击是这节目同时还邀请了Shawn Fanning。他俩年轻的时候是组合出道的,后来因为音乐理念不合分道扬镳,后面这些年没怎么联系了。但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,他们一方的粉丝多得是看另一方不顺眼的,只要两个人一相提并论,总有血雨腥风。

这几个因素叠加在一起,如果还在车上,Sean八成能直接跳车逃跑。然而……这会他已经被绑架上飞机了。

他忍不住发信息和经纪人哀嚎:“这个搭档,这个总导演,这个竞争对手,想让我活吗?话说Fanning都差不多隐退幕后了,干嘛还出来蹦哒?”

经纪人一句回呛彻底把他噎了:“搞得好像你最近几年过得不像半隐退状态一样。”

 

其实说到底,让他最忐忑的一个因素还是他未来一段时间板上钉钉的搭档。

理由一,Eduardo别看人好看,说话腔调也软糯好听,但这位唱起歌来真的五音不全——Sean拒绝回答为什么在他们合作结束后自己关注过Eduardo参加的综艺。

理由二,他是这世界上为数不多,甚至是唯一一个,确切知道在拍那个电影的时候,Eduardo无限接近了因戏生情边缘的人。至于Mark,他并没有掌握足够的端倪来下结论——虽然以他了解的有限情况,他更倾向于说没有。

理由三,其实Eduardo没那么好合作。在业内,Eduardo的口碑极佳,对谁都谦和友好。但Sean一直觉得,Eduardo过于周全的礼数,反倒正是他拒人千里的掩饰。在电影宣传期间,Mark的日程排不开的时候,他也曾经和Eduardo两个人撑起过若干个访谈,而且效果都还不错。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在意,但是他真的没有少想过,他特别想揭开Eduardo那层好老人的面具。

他最接近的一次,是有一次和Eduardo在访谈的后台,谈起现实中的社交网站。

Eduardo基本活得像个原始人,是完全不用那些的。

那个时候,Sean虽然已经有所察觉,但本质上还是坚信Eduardo是个纯洁柔弱的小天使,在这个认知下,他说了一句:“是啊,尤其像Twitter上,成天戾气特别重,一个名人做什么都能被拿出来骂。我一开始也会比较不开心,就觉得蛮委屈的,我也没做错什么,但看多了心理就强硬了,谁说得我不爽了,我还能怼回去呢。”

Eduardo只是耸耸肩:“玩那种东西我纯粹是觉得费时间,而且以前我也在网上搜到过关于我自己的、毫无根据的负面评价……我当时就觉得好好笑,又有点可悲,为什么有些人不好好过自己的生活,成天就盯着公众人物的一点点风吹草动然后跟着骂……他们的人生是有多悲惨。”

那时候,Sean和Eduardo对视,直觉得对方的棕色眼睛是望不到底的深沉。

那是Sean最接近触到Eduardo本心的一刻,可从此之后,Eduardo再没给他那样的机会。


TBC?

评论(18)

热度(8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