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

产出TSN文专用号。SE本命,ME可食用。

本体主博@Antoinette
官配♡@甜死你的抹茶O

【TSN/SE】Apprenticeship(2)(综艺梗,歌手x演员)

歌手!Sean/演员!花朵,ooc预警。少许三次元梗预警

综艺是个乱编的,形式有借鉴

所以我还是把这个脑洞扩成文了……真的就是管挖坑不管填,自己爽了就行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这档综艺拍摄的地点是在魁北克省乡间一处度假村,节目组包下了所有的场地,进行封闭式管理,所有的人员在录制结束之前,非特殊情况不得离开。这个度假村里有一所剧院,作为每一期正式表演的场所。

所有嘉宾到位之后,都要在各自安排的住处隔离十四天,等到最后一个人隔离完毕放出来了,就可以开始正式录制。

活脱脱就是坐牢嘛。或者用个稍微精彩一点的比喻,就是21世纪版楚门的世界。

但Sean非常明白,就算心里有再多的吐槽,这也是工作,既然绑都被绑来了,那就认认真真录节目好了。

 

 

在各自隔离期间,要把所谓盲选、本质剧本安排的分组环节录完。

节目组的设计是每位歌手和演员之间互相通一个时常为15到20分钟的匿名电话,所有人的声音经过处理,嘉宾之间按照在电话里了解的情况做出互选,每个人列出自己的前三选择,互选意向高的优先配对,然后按照意向级的递减调剂。

自然,内部人士都知道,这个环节从过程到结果被剧本安排的明明白白。所有嘉宾都要事先准备一些梗,然后根据这些抛梗暗示,大家就能认出自己对应的搭档了。

 

互选环节是在Sean自我隔离的第二个星期的一个下午录制的,在此之前,Sean午饭点了一个荤得不能再荤的大披萨来给自己压惊。

起因是,一天前节目组把所有嘉宾在盲选环节的暗号分发下来,他发现Eduardo提供的梗是“我最崇拜的pop star是Sean Parker,我父母都是他的歌迷”。

真的,不带这么内涵人的,他也只比Eduardo大两岁而已。

 

Sean还沉浸在自怨自艾的小剧场里,突然听见有人猛拍他客厅的窗。

这年头工作人员都这么暴力的吗,之前几天餐送到了不是发个短信或者按个门铃就行了吗。

Sean浑浑噩噩地起身去看,发现窗外站着一个魁梧的大叔朝他挥挥手。

再走近一些,发现这人越看越熟悉——

好吧,就是那位他并不愿意在这里见到的老熟人,Shawn Fanning。

Sean心里有些警醒,这种莫名其妙的突然袭击,八成是节目组要故意造梗,可能不远处就有个摄像机架着了。

Sean眉头稍微一沉,Fanning也几不可察地朝他点点头,证实了他的想法。

哪怕当年是不欢而散,后来也一直尴尬,可毕竟也是一开始志同道合的搭档,默契还是在的。

 

Sean打开窗户,Fanning举起那盒披萨,“外卖。”

“好的谢谢。”Sean打算直接演一个完全不知道对方也接了这个节目,因为许久不见加上戴口罩一时认不出来,再突然来一个久别重逢惊喜的戏码。

Fanning也显然会意,默不作声地把披萨递过去。

Sean在接披萨的时候,又离对方近了一点,做出了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,“等等……你……”

“Shawn Fanning!你怎么搞了这么个发型还染成这种颜色!”Sean佯装惊喜,指着对方大喊。

Fanning也接茬,两个人貌似热情洋溢地尬聊了十分钟,旁边灌木丛钻出一个架摄像机的人,做了个OK的手势,示意这一段录制完毕。

 

等到节目组的人都走了,确定身边没有摄像机了,两个人都稍微垮下来一点,有些不自在地大眼瞪小眼。

“Sean Parker果然厉害,”还是Fanning先开了腔,“不过的确是好久不见了。最近还好吗?对这个节目什么想法?”

Sean也不太想客套,开门见山地问:“他们怎么允许你跑出门的?”

“我提前一个礼拜来的,已经隔离完了。你的剧本搭档是谁?那个巴西小鹿吗?”

Sean没有直接回答,选择反问:“那你呢?让我排除一下,Winklevoss兄弟大概是要玩双胞胎默契的梗,Chris Hughes,Erica Albright,还是……那个我根本不记得名字的小演员,话说我们谁认识他吗?”

“那个我们之前都不认识的小演员……你知道他的过人之处是什么吗?或者说,他在这个节目里的作用是什么吗?”

Sean摇摇头。

“Mike Howell,Mark Zuckerberg的远房表弟,长得几乎和Zuckerberg本人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。”

Sean忍不住翻了个大白眼,“这节目组想干嘛?Chris Hughes,Dustin Moskovitz和我和Eduardo和Zuckerberg都有私交——这已经算是最平平无奇的关系了,Winklevoss兄弟公开怼过Zuckerberg,Cameron Winklevoss又表态过对Eduardo很欣赏——用的是爱而不得的变态的那种口吻,Erica Albright是Zuckerberg的前女友,传闻分得蛮难看那种,Amy Armstrong是个好人——虽然跟我是滚过一次床单的职业关系,最后我们俩不用说了,名字一并列粉丝必吵架。话说我可以手撕剧本吗……找个相对老实的组队。”

“是有点过,但也没有太过火,毕竟我们这行就是个谁都认识谁、谁和谁都发生过一点什么的小圈子,” Fanning淡淡地评论道,“其实触动你神经的,不过就是Saverin和Zuckerberg两个名字罢了。至于手撕剧本你尝试好了,反正他们大可以不公开互选问卷,你被安排的明明白白。”

Sean兀自愤愤不平,这是怎么一出狗血大戏,Zuckerberg虽然本人不在,也不知道是节目组怕做得太明显,还是真的橄榄枝已经伸给他了然后他很硬气的不接,但这人真算是十足的阴魂不散、刷足存在感了,最后还生生地搞来一个替身?

但Sean也不想再说了,眼前的前拍档笑得一脸狡黠,而当年拆伙的一地鸡毛加上后来这么多年的知人知面不知心,让他并不能把Fanning列入信任的人之列。

 

 

按照节目组的安排,给Sean第三个打电话的人是Eduardo。

“您好,请问是二号歌手吗?”声音是处理过的,Sean怀疑Eduardo还在故意捏着嗓子说话,眼下听筒里传来的是听着都有些炸耳的尖细女声。

“是的,你就是四号演员了吧,”Sean对自己的处理声也比较无语,像是个老头一样的苍老低沉,“时间有限,我们直接进入主题吧。可以用几句话介绍一下自己吗?”

“那你还没介绍过自己诶。”

Sean听着这句回话暗自思忖,如果细细琢磨的话,这故意皮一下的做法、还有尾音沉下的方式,还是挺有Eduardo本人的特色的,再注意听的话,他连一丝丝的母语口音也没有完全藏住。

“我,唱歌的,流行歌手,入行有二十年了。”Sean故意提供了一个简单到让人吐血的答案。

“哦。我,演戏的,正经演员,入行也快二十年了。”

好,可以的,Eduardo这是想把它变成一个模仿秀比赛。

“可以问问你为什么对这个节目有兴趣,想来舞台上唱歌吗?”Sean努力想把这个对话拉回正轨。

Eduardo认真了许多的回答似乎表明了他意识到了Sean的努力:“作为一个演员,我其实对任何在舞台上表现自己、将信息传达给观众的形式都抱有相当的兴趣。我自己从小也很喜欢音乐,但是我自己的唱歌技巧……”Eduardo故意停顿了几拍,尴尬地笑了几声,“所以也就希望通过这次机会,向专业的老师求教。我也一直有一些舞台话剧的经历,非常喜欢那种表演形式。偶尔我在想如果哪天可以尝试一下音乐剧……哈哈哈,开玩笑,没有人会敢要我去我唱的,可能要送票再倒贴观众钱。”

Sean暗自在心里分析了一下,算是很滴水不漏的回答了——这番话表达了自己对专业的热爱、来节目的动机说得非常自洽,同时也自承了唱歌水平糟糕、避免了观众的过高期待,还幽默自黑了一把。

Sean也就顺势应了一些自己也有一些尝试拍电影的经验,自我调侃了一下在及格线边缘徘徊的演技,也为节目组想玩他们曾经的电影合作梗埋了一些铺垫。

而由于节目组炒作这个梗的需要,加上Sean的确是这批歌手中唯一有参演电影经验的,所以“演过电影的歌手”就成了Sean的暗号。

自己的部分完成了,Sean硬着头皮问了那个即将把自己塑造成老年偶像的问题:“你之前说到对音乐的兴趣,是哪些类型的音乐呢?尤其你对流行乐方面对兴趣和了解程度是怎么样的,因为我毕竟是个流行歌手。”

“流行乐方面,我了解程度一般吧,平时比较有名的歌都会听。要让我说一个印象最深刻的歌手……那应该是Sean Parker了。”然后Sean就听到了那句振聋发聩的“我父母都很喜欢他”,结果Eduardo还接了一句更过分的“还有我祖母”。

“哦……这样啊,”Sean气结了两秒,突然想到了对策,“那你最喜欢Sean Parker的哪首歌啊?唱出来。”

Sean原本以为自己出了个杀手锏——也对,准确把自己反杀的那种。

他听到了变声器+五音不全之下,六亲不认的《Mirrors》。他听说不少人用这首做结婚歌,而这一版,怕是会有让人直接悔婚的效果。

挂完电话,Sean心里又有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得意——Eduardo说的是他们拍电影之后、他上一张专辑的歌,也就是在那之后Eduardo是关注了他后续的歌的。

如果此时有一个旁人能看到Sean的思维过程,或许应该直接给他的脑袋来一锤子——就《Mirrors》的流行程度,根本不用特定关注他,只要那段时间带了耳朵听歌的,都会有印象。


TBC

*由于各种原因本平行世界不承认Man of the Woods的存在(真的不是歧视JT4,主要是这篇的Sean目前还是光棍没人秀恩爱而已2333

评论(3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