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

产出TSN文专用号。SE本命,ME可食用。

本体主博@Antoinette
官配♡@甜死你的抹茶O

【TSN/SE】Combustible(三)(时间规划局AU)

我。。悄咪咪地把本来的上中下,改成了一二三。。。第四章一定会完结的,嗯

这真是个难产的文,一开始想当加菲生贺,拖了,后来想到婷婷的生贺完结,咕了,现在良心发现想把它完结,发现完结不了。。。


(一) (二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14.

Sean感到自己的肩胛处洇开一片湿黏——温热的、带着些许腥锈的味道。

鲜血。显而易见,他对这气味并不陌生。

刚刚枪响,怕是自己已经中弹。可Sean又没有感到自己身体哪里传来半分痛感,除了着地的时候手肘和髋部磕得生疼。

然后当他略抬起头,看见此刻伏在他身上的Eduardo的时候, 顿时明白——

Eduardo把他拉倒的那只手,小臂处一片殷红,Eduardo没有吱声,呼吸却因为负痛粗重了许多,脸色也泛白。

前后左三个方向,各有一个人在举枪包抄他们。

这一系列的观察在不到一秒之内完成,转瞬Sean的头脑就被无名的愤怒侵袭。

他控制着自己的动作,一手悄悄上弯,把Eduardo的身体揽住,另一只手悄然伸进自己的口袋掏枪。

随即他的左腿膝盖用力一撑,用自己的身体将Eduardo护住,顺势三发子弹,射向包围他们的三个人。

动作执行的行云流水,效果却并不尽如人意。

他击中了一个人的大臂,另一个人则只是擦伤了小腿,剩下一个更是安然无恙。

被Sean挡在身下的Eduardo砸了砸嘴,竟径直伸了还在流血的手臂,粗暴地夺过Sean手里的枪。

再三发枪响之后,那三个人应声倒地。Eduardo也褪去了眉眼间的一瞬凌厉,有点颤抖地捂住了自己越发疼痛的手臂。

Sean也压制住自己对刚刚情形的愣怔,以防还有埋伏,也顾不得心疼Eduardo,猛地拽了他没有受伤的那只手,站起身,拉着他奔进就近的一条暗巷。

 

Eduardo跟着Sean猛跑,大脑除了被右臂的钻心疼痛侵袭,就只剩一片空白。

他的确练过枪,而且练得相当不错,在刚刚的情形下,从发现危险,到解决对手,显然是肾上腺素爆发了一回。他自己初步判断右臂只是子弹擦伤,但毕竟见了不少血。作为养尊处优长大的小少爷,之前连皮都不记得破过。

Sean紧紧地掺着他的手,而他此刻也分不出半点精力来疑问,只觉得Sean反正应该是有计划的。

 

Sean找到了之前他们停在某条不知名的巷子角落的汽车,目测之下没什么被人破坏的痕迹。Sean示意Eduardo上车,点火以后,汽车引擎还在正常响应,于是用力一脚油门,打了个急弯,疾驶而去。

 

 

15.

坐在副驾驶的Eduardo神色仍旧木然。Sean把车拐进一片没有路径、杂草丛生的野地,蹙眉看向Eduardo,脸上写满担忧。

“还疼吗?血止了没?”

Eduardo只是没什么底气地应了声“嗯”。Sean又开了一段,确定半人高的荒草差不多已经可以遮掩汽车的时候,停下了车,把自己罩在T恤衫外面的衬衫脱下,扯下布料,示意Eduardo伸手过来包扎。

Eduardo顺从得很,除了Sean小心翼翼捋起已经和伤口粘在一起的袖子时,发出了一声闷哼,其余都无比配合。

Sean不能确定Eduardo的这种表现有多大程度上是源于他那个冷血父亲,更不敢主动提起,于是决定用另一个话题开口。

“你枪法怎么那么好?以前练过?”

“的确练过,一开始是为了防身学的,后来也有点发展成了爱好。毕竟你懂的,无所事事的富人,总得找点乐子来消磨时间,”Eduardo答得平实,还带了些自嘲,“移动靶射过,活物倒真的是第一次。只能说人为了生存,潜力是无限的,我今天显然是超常发挥了。不过你的水平……”Eduardo说至此,顿了顿,竟突然有了嘲笑一下Sean的心情,“作为一个常年在贫民区讨生活的人,你的准头也很令我‘大开眼界’。”

眼看Eduardo有情绪转好的倾向,Sean也不介意拿自己玩笑,“你知道,我带枪更多只是为了唬人而已。我主业靠坑蒙拐骗维生,如果真的到了要出枪的地步,就是我业务水平不过关了。”

Eduardo笑了两声,可神色有旋即凝重,“你说那些人……”

那些人显然是他爸派的,再明显不过了。

“没错,”Sean觉得瞒也无益,还不如分析分析清楚,“他在电话里问我明知故问的问题,就是为了延长通话时间,好定位那部座机的位置。人手显然是埋伏好的,然后就近派出去。不过有一说一,他肯定只是为了想要我的命,好把你救出来。”

“可是交出一点时间,对他来说那么困难吗?如果我是你的人质,对你动手,肯定会相应增加我的危险,这是常识。反正他对他手上的时间看得多严,以及在我和他的时间之前决定一个优先级——答案是再显然不过的了。”

Sean语塞,完全不知道应该怎么安慰Eduardo,因为Eduardo说得都对。

Eduardo苦笑,继续说下去:“而且,你知道我之前是怎么自我安慰的吗?我觉得我的父亲、我的家人,他们也有他们自己的局限,他们也一直生活在富人区那种环境里面,和同样背景的人交换思想,所以他们对贫民区的人没有同情、没有意识,只是因为没有了解过罢了。可是你看,他多轻易地就可以在这边安排人手,对远在若干个时区之外的地方,还有这么强的控制力……他们没有借口了……他们甚至不是无知,而是在有意地控制,有意地维持这个体系的不平衡。”

Sean沉默片刻,好不容易憋出来一句:“其实这也只是人的自利本能而已。谁控制生存所必需的资源,谁就能主宰社会。宁可我为刀俎,也不愿意有一丝一毫的可能性沦为鱼肉。”

“可是这是不必要的。没错,生存为上。但如果真正能让所有人有生存的空间,谁又会去反抗谁?”Eduardo说这句话的时候,竟然已经看不出什么情绪,只余一派坚定的平静,“他们亲手维系的东西,就让我去打破它。不光是为了所有为生存而挣扎的人,同时也算是我为他们减轻一些罪恶吧。”

Eduardo再明显不过是有了自己的计划,Sean来没来得及发问,Eduardo就主动把自己的话补全:

“我们家族银行的所有安保,我都知道。既然他们一毛不拔,我就来帮他们散一散财。”

 

 

16.

将近正午的点,两个样貌俊秀的年轻人若无其事地走进一家Saverin家族银行的分行。

稍矮一点的棕发青年加快了脚步向柜台走去,看上去是想赶在午休时间前把事情办完。而略高一些、一头金棕卷发的青年等在门口,一副等待自己同伴的样子。

卷发青年吹着口哨,有些百无聊赖地踱了几步。门口的保安看他一副双手插兜的闲散样子,也没觉得有任何威胁,有些不耐烦地转头看向门外。

说时迟那时快,就在棕发青年走到柜台前唯一开放的那个窗口时,门口的卷发青年闪身到那名保安身后,从保安腰间抽出电棍,拇指将开关往旁边拨了一格,轻巧地打在保安腰侧,保安两眼一翻,失去了知觉。

“每天11点50到12点之间,是午休之前最松懈的时候。所有职员都会去换班,只有一个窗口开放。保安也只会有一名,而且也巴望着午休。电棍向右第一节是击晕,趁他不注意的时候忘腰上一碰,就足够放倒了。”

Sean默记着Eduardo的指示,轻巧地把保安往沙发后面一拖,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。

而此刻Eduardo也在柜台前,朝唯一的柜员亮出了枪,“带我去时间库。”

那职员抖抖索索地站起来,似乎要靠手扶住桌面稳住自己,Eduardo顿时喝止:“手举起来,不许碰桌子。”以防他偷偷去摁桌子下方的警铃。

职员战战兢兢地领着Eduardo走向存放时间的金库,在金库门口,颤抖着手想去揿密码锁。

“不许用密码锁,用指纹开。”

Eduardo非常清楚,特定的编码组合可以在打开金库的同时发送警报,只有指纹开锁才是稳妥的。

库门洞开,Eduardo示意职员先进,并且给了他两个大袋子,让他往里装数额最大的时间储存器。

这样做,自然是为了防止那职员留在库门外,把他锁在里面,或者趁他装时间的时候反击。

满满当当装了两个大包,Eduardo一直用枪逼着那职员直到大厅,然后急奔向Sean已经停在门口的汽车,开门钻入。Sean立即提速,扬长而去。

 

Sean担心Eduardo的安危,急出了一头汗,哪怕现在Eduardo已经好好坐在了副驾驶,心里还是七上八下。

而他转头看Eduardo的时候,Eduardo竟然是笑着的。和那天他从家里出走时一样,无拘无束、神采飞扬的笑。

“陷阱的确还是挺多的,要不是我熟我们家银行安保那一套,这些时间我也抢不下来。”

Sean转头看Eduardo,也不知说什么合适,愣了几秒,赶紧回过神回头看路。

Eduardo倒像洞悉了Sean的所想一样,“我是真没有什么心理负担。至少,我们现在在做有用的事,我们可以救人。”

 

半小时后,当他们把车停在贫民区的一个十字路口,将时间分发给那些急需它们维生的人们时,Sean的脸上出现了和Eduardo如出一辙的表情。

午后的烈日透过云层照彻下来,在两旁建筑的遮挡下分出光影。而Eduardo站在那亮面,伸手向人群递出时间储存器,神色动作之间,似乎是在拥抱那些平凡众生,宛若天使。

 

 

17.

几桩案一作,两个人免不了要被通缉,而且Saverin家族内部也发现了Eduardo所依靠的策略。

对两个人的照片如今挂满了街头巷尾这件事,Sean和Eduardo倒是出奇的乐观——说起来,自从他们在一起做起了劫富济贫的事业,看上去是成为了亡命之徒,但他们心态倒是好得很,就莫名觉得,有对方在身边,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。

而且,他们的通缉照片有一个硬伤——都是他们在富人区时,西装革履拍的照片,只要没人盯着他们看,稍微改变一下装扮,就很好糊弄路人。

Sean这回直接放飞,给自己推了个板寸,还留起了胡子,破破烂烂的法兰绒衬衫和牛仔裤一穿,活像一个中年流浪大叔。

而Eduardo也穿起了休闲装,蓄长了头发,早不再像以前那样用发胶打理得一丝不乱,现在他的形象俨然是一个艺术青年。有那么几次,Sean还瞎胡闹地要给Eduardo抹上眼影,而Eduardo竟也有一小半的时间就由了Sean。

而对于银行本身,智取的余地越来越小,而Sean的枪法也越发像样,于是后来强攻所占的比例也越发多了起来。

 

当他们开始发现贫民区对他们的通缉力度成倍增大,银行的戒备也越发森严的时候,他们的重点转向了与贫民区接壤的所谓中层时区。

当今世界的中产们,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,勉强可以维持自己生计,不作死的话可以活得很久,不大容易沦为贫民,另一方面,想往富人区流动的可能也几乎不存在。Sean和Eduardo的招贴画在这个时区挂得也不算少,但甚至没多少人乐得去多瞧上一眼——真的多瞧了的,里面还有一大半是仅限于感慨这两个人长得还蛮好的。

同样,这边的银行安保级别暂时没有提升,一开始他们想要得手也并不困难。

可是,过不了几次,Saverin家族自然明白他们已经跑到了这个时区,想要从银行里顺利地抢走时间,也变得越发艰难起来。

 

 

18.

终于有一天,他们落入了显然是为他们准备的天罗地网。

他们和源源不断涌上的安保和雇佣军缠斗许久,汽车也被人击中了油箱,熊熊燃烧、彻底报废。

撤离的路上Sean的肩上已然见伤,仗着对地形地势的熟知,拉着Eduardo一路狂奔。

可是对方这回显然也是做了功课的,他们每拐进一个巷子,都会遇到埋伏。

他们勉力突围,而在经历若干次短兵相接、拐了若干次弯后,Sean隐隐推测出了,这个埋伏圈的最后一步是什么。

他看了一眼身旁奋力奔跑的Eduardo,打定了主意。

 

一栋老式公寓楼赫然出现在眼前,位于一个丁字路口的尽头,没有其他的出路。

他们只有困死在这里,被合围的下场。

Eduardo明白过来,脚步滞住,决意和身后的追兵拼死一搏。

而Sean则没有停下,手上用劲拽着Eduardo,进入了楼里,奔跑着上楼。

因为负痛,失血,还有体力消耗,Sean爬楼的速度越来越慢,呼吸越发粗重,汗珠从鼻尖滚落下来,脸色也呈现可怕的青白。

Eduardo看不下去了,挽住Sean的胳膊扶着他,虽然还在跟着爬楼梯,但他连连摇着头,声音颤抖,“Sean……这样没有意义,他们会把整栋楼包围住,然后搜索,我们不可能逃掉的。我还有子弹,让我挡住他们。你找个地方休息一下。”

Sean抿了抿泛白的嘴唇,几乎是在笑,“不,Eduardo。我不会让你去送死的。我明知道他们的策略,但是我还是按照他们的计划走了——不仅仅是别无选择,而且,这样做,你可以有逃走的机会。”

这栋楼一共八楼,他们爬到了五层,Sean没有再向上走的意思,而是引着Eduardo到了楼道里,“我可以把自己交出去。这栋楼外面有防火梯,我会表现出,你是一路走到楼顶,然后借防火梯逃走。在这之前,你只需要制服这栋楼里任何一个住户,在楼里藏到他们把我带走、剩下的人四散去追你,然后你再出来。”

Eduardo的脸上血色全无,激烈地抗议着Sean的计划:“Sean Parker!不可能!我们要一起战斗,或者一起赴死。你觉得你这样做很高尚吗?你觉得你就是英雄了吗?你想想我怎么可能接受、怎么可能心安?!而且……而且……是我把你卷进了这一切,如果你真的要实施这个计划,也应该是我去当饵,给你逃生的机会!”

Sean反而笑意更甚,倾身向Eduardo靠近,距离已然暧昧。Eduardo则僵在原地,既是因为心中无名的情绪翻涌,也是看着Sean已然血糊糊的双肩,根本不敢伸手去推拒他。

“你说的没错,Eduardo,你是欠我的……所以,我觉得这个担子交给你比较公平。活下去,带着我的希望,和我的……活下去。”

虽然情势危急,可Eduardo还是忍不住想追究Sean后半句话里吞掉的那个词是什么,同时大脑也在疯狂运转,想找出什么可以有效反驳Sean的话来。

 

还没等两个人有什么进一步的动作,身后的一扇门忽然洞开,门后探出一个身影,向他们用力招手,示意他们进来。

诚然这可能是个埋伏,不过都已经到了这番绝境,只要有那么一丝希望,也是值得尝试的,如果赌错了,大不了就是换一种死法而已。

屋内的光线昏暗,还飘着一股快餐的味道。

Eduardo反手把门带上,而Sean则是虚张声势地举着手里那支一发子弹都不剩的枪,顶着邀他们进来的人的脑袋。

Sean和Eduardo能勉强看清,面前的人和他们年龄相仿,或许还要更年轻些,一头卷发,双目是犀利的深蓝,眼下哪怕面对黑洞洞的枪口,也是一脸平静,没有任何退缩的表现。

对面的青年没有做任何动作、说任何话,房间里也没有埋伏别人的迹象。

Eduardo向前两步,却突然察觉地上散了一地不明物体,怕是什么机关,惊得向后一跳,才发现那不过是扔得横七竖八的几个披萨盒。

青年清了清嗓子,一脸淡然地说:“我没有恶意。我叫Mark Zuckerberg。基于你们之前做的那些事情,我想一个比较贴切的说法是,我是你们的粉丝。”


TBC

评论(16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