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

产出TSN文专用号。SE本命,ME可食用。

本体主博@Antoinette
官配♡@甜死你的抹茶O

【TSN/SE/ME】Mirrors(十)(毒液AU)

(一)   (二)  (三) (四) (五) (六) (七) (八) (九)

三次元瞎忙俩月毫无成果,还是更(kai)文(nue)使我快乐

本章马总阶段性躺赢。。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27.

“Wardo,你应该和我一起去加州的。”

快要到安检口的时候, Mark还没有放弃最后一个说服Eduardo的机会。

Eduardo咬咬唇,摇头,“我要在这里先找到广告商,有了投资我们才可以继续发展。”

“我们不需要广告,只要去了加州,我们一定会有办法的。”

Sean附在Eduardo身上冷眼旁观,却能再明确不过地感知到Eduardo的情绪波动。

Mark现在展现出的耐心和温柔,以他的标准已经是反常,但以Sean的标准,连及格线都还差些,可偏偏Eduardo却被生生引出了心底所有那些最柔软的情绪。

“Mark……我保证,广告一定行得通的。”Eduardo保证道,那双漂漂亮亮的棕色眼睛中闪烁着无比恳切的光芒。

如Sean所希望,同时也是他所不希望的那样,Mark扔下行李箱,上前来把Eduardo拥入怀里,嘴唇掠过Eduardo的脖颈,在Eduardo耳边说话:“找不到也没关系,随时过来。”

在Sean看来再正常不过的一句话,又激起了Eduardo心头的喜悦涌动,他脸上含笑,伸手帮Mark整了整原本外翻的卫衣帽子。

Mark那张万年冰山脸也浮现出笑容,但在抬头看见大厅里的钟时,又收敛了表情,嘴上说着时间要来不及了,和Eduardo告了别。

Eduardo目送Mark消失在门口,等他消化掉了心头残留的不舍与不放心,第一时间就叫了Sean的名字。

“Sean。”

不用Eduardo多说,Sean就知道了Eduardo的意思:他们一定要成功。

除了Sean对拉广告这一做法本身的不赞同外,Eduardo在这个过程中表现出的坚持、表现出的那种必须达成目标的勇气,还有恰到好处的一点赌徒心理,都让Sean深深着迷。

 

 

28.

如果对方就是个聋子,你就算在他耳边叫得再大声也无济于事。

这是Sean对东海岸这些老派资本家的一句话评语。

Eduardo原本觉得凭自己热忱的态度,和对商界的了解,就可以成功拉到广告投资;Sean据此客观评价Eduardo太过托大,可是一圈下来,他发现自己也不过是掉入同样的陷阱——他以为他的优势在于对此类新兴产业和技术具有深刻理解,但到头来,也不过是对牛弹琴罢了。

所以,眼下事情的发展,是Sean和Eduardo都没有预料到的,而对他们的打击,也不可谓不重。

 

第六十八次……

被一个假笑着的秃顶中年请出办公室的时候,Sean无奈地在心里默数。

他感觉到Eduardo的情绪已经被逼到临界,就像一点一点地被推向悬崖,再前几步,说不定就是万丈深渊。

Eduardo是天之骄子,更习惯了付出努力必能见到回报,这样密集而频繁的拒绝,是他从未体验过的。

而Sean此时也越发难以帮助Eduardo管理情绪,也在一次次的失败中体会到了愈发深刻的沮丧——一部分源于他自己,一部分则是Eduardo传导给他的,并且他也更加坚信,这个方法是没有出路的,他们的希望在国土的另一端,在那个朝气蓬勃的创业乐园,而不是这里。

Eduardo貌若镇定地走到电梯前,按下下行键,直到步入电梯的时候,才终于双肩垮下,向后靠着墙壁,像溺水一般大口喘气。

Sean的每个神经元都感受着针刺般的疼痛——这源于Eduardo的情绪,沮丧,绝望,自我怀疑,还有焦虑——他是那么渴望成功,那么渴望能帮到Mark,那么急于证明自己的策略是正确的。

“Eduardo……”

共生体试着叫宿主的名字,Eduardo还未及开口,层层叠叠袭来的思绪就已经把Sean的话头打断。

Eduardo很清楚Sean又要跟他提广告是没有出路的,又要跟他提他在硅谷的那些“人”脉,可这不是Eduardo的处事方式,这不是Eduardo所拥有的资源,而这是Eduardo和Mark之间的事。

Sean帮不了他,至少不能以他唯一认可的方式帮他。

在此之前,所有导致他和Mark的关系发生进展的事件,都是Sean主导的,所以如果Sean不是他的共生体,而是一个独立的人,Mark必然选择的会是Sean。

“不是这样的,Eduardo,这个假设不成立,”Sean觉得是时候把这件事说清楚了,“我永远不会是一个独立的人,”Sean说至此,停了一拍,忽略自己因为点破这句话而袭来的疼痛——如果不是这样,他至少会有和Mark平等竞争的机会,“我只是你的共生,是你的朋友和顾问,我是你的一部分。你就说你们教科书里的那些商界大佬,难道他们从来没有接受过别人的建议吗?难道说就因为他们在重要的决策关头接受了别人的意见,他们获得的成功就不属于他们了吗?”

Eduardo隐隐觉得哪里还是不妥,可是一时半会又组织不起想法反驳Sean的话,浑浑噩噩地出了电梯,思绪越发搅成一团乱麻。

“Eduardo,去一下洗手间。”

Eduardo完全不明白Sean这句奇怪的建议,可腿突然不由得自己控制,大步迈向大堂角落里的洗手间,闪进了一个隔间。

共生体的身型浮现出来,比Eduardo略高一些的男人体格,顶着那张如假包换的明星脸,伸手将Eduardo揽了满怀。

“我只是凭对你们人类的了解,觉得你现在大概需要一个拥抱。”

共生体的语气是几乎此地无银式的轻浮,可他环住Eduardo的双臂又无比温柔有力。

他无法解码此时从Eduardo心底隐隐传来的一丝波动,温暖而缱绻——人类的情绪层次复杂,毕竟隔着星球、文化和物种,Sean也没有绝对百分之百的命中率,只当是人类采取此类姿势时自然产生的安全感。

“谢谢,Sean。”

只是一句简单的道谢,Sean却在那个瞬间不合逻辑地感觉自己似乎拥有了整个宇宙。

Sean在那个瞬间,做了一个决定。

 

 

29.

Sean自作主张,没有再帮助Eduardo维持精神,于是Eduardo原本只打算在桌前稍微趴一会,却自然地沉睡了过去。

如果不靠Sean的作用,Eduardo这两个星期以来的睡眠,已经少到了足以对一般人类产生生命危险的程度。

Sean早已发现,就算他能给Eduardo补充额外的精力,可是却无法缓解Eduardo经历的那些心理压力,而讽刺的是,他越陪着Eduardo在外拉广告,就越增加了Eduardo受到打击的次数。

更糟糕的是Eduardo的父亲还每一周打个电话来,责备Eduardo放弃了他安排的实习,还追问Eduardo觉得这个投资项目有什么意义,又做出了什么实效。

 

Sean浮出Eduardo的身体,以外部视角打量着沉睡的人类。

他见过星河浩瀚,见过世间三千,现在却只想将视线永远集中在眼前的棕发青年身上。

他将流质的躯体伸展开来,触手卷住了摆在房间另一头的电话。

Eduardo说不定不会喜欢,最坏的结果,Eduardo会不要他。

但他此时此刻只想帮Eduardo解决问题。Facebook可以得到投资,Eduardo也不用再困在这个死胡同里,可以去加州和Mark相聚,他们可以共同开创一个时代。

 

 

30.

“Wardo!我不相信你居然认得Peter Thiel!他已经答应会见我们,如果顺利,会给我们投资!我需要你来加州,一起见他!”

Eduardo接了这个电话,只剩目瞪口呆——印象里,他从来没有听过Mark用这么激动的语气说话,更不明白Mark说话的内容。Mark提的那个名字他倒是听说过,硅谷大佬来着,可是他什么时候认得那个人,又哪来的本事安排他们会面了?

“只要说‘好’就行了,具体的我待会给你解释。”Sean的声音飘进脑海,而Eduardo此时也不愿拂了Mark的激动之情,只好先木然地回答了几声,幸而Mark也完全没有注意Eduardo语气的反常,言简意赅地说自己还有个什么程序要折腾,就挂了电话。

 

Eduardo过了几秒也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了。

“Sean……这……”

“问题解决了,不是吗?”共生体笑意盈盈地回答,“你看,你也不用在这边受罪,你可以过去跟他在一起,Facebook也希望大好。”

“可是这不是我——”

“就当一个朋友给你介绍了Peter,然后你又把他介绍给了Mark好了。”

“这不一样,Sean,Mark都以为是我做的……”

“重点不就是要Mark认为是你做的吗?你看他说话的那语气,我敢保证他现在爱死你了。”

“不,Sean,这不是我,他是爱死你了。”

“我说过了,就当是你接受我的建议嘛。”

“可重点是,如果你不能直接附在我身上左右我,我根本不会接受你的建议!这不是我思考和处事的方式。我可能……”

Eduardo不惯于把刺耳的话说出口,可是在这种时候,他总是忘记,Sean可以直接感知他的所想。

他没有明说的下半句话是:他可能根本就不会和Sean这样的人为伍。

“可这又不一样,我说了,我并不是一个独立的人,你是我的宿主,我们就是共生的关系,我们补充彼此,互帮互助——”

“不,Sean,在Mark和Facebook的问题上,你不是‘补充’,而是你坐在了驾驶席上把着方向盘,而我被扔到了后座。Sean,那是你的灵魂,顶着我的皮囊,和Mark发展到了这一步。在所有的重要事件当中,我就像一个木偶,我现在甚至都不知道,到底是你在和Mark谈恋爱,还是我。”

 

 

31.

Sean感觉浑身如同火烧一般的痛苦,而这种感觉,并不是第一次。

他们的物种对于人类宿主是极为挑剔的,身体素质只是一个因素,更重要的是宿主对他们不能有任何心理上的排斥。

恐惧也好,厌恶也好,只要排斥情绪产生,宿主的生体就再也不适于他们寄生,而当他们不能控制感受到的痛苦时,就会反噬宿主,导致宿主全身器官快速衰竭,以致死亡。

 

他记得这种痛楚。

数年前,一纸诉状,让他们一手打造的数字音乐帝国分崩离析。

那时他的宿主——他们彼此认可为商业伙伴,因为这个划时代的创意而一拍即合——正愤怒地责备他,都是因为他一时得意,主导发出的那封邮件,惹出滔天大祸。

他自以为了解人类,自以为对人类的游戏规则了如指掌——当然了,以人类自创的这些法律概念,他们想做的事情当然是侵权,但是谁在意?他们开创了一个时代,他们永久地革新了这个产业。

他自以为自己高于这些游戏规则。

他为自负付出了代价。

现在看起来,几年后的他也并没有长进,总觉得他有全部的办法,总觉得他的点子是最优解。

唯一的区别,只是那时是由于狂妄,无意识造成后果,而这一次,是明知结果,仍旧义无反顾。

 

是他离开的时候了。

本来是他越界在前,他爱上了一个人类,又亲手帮助这个人类得到了别人的爱情,他也支撑不下去、看不下去了。

“好啦,我知道我烦了你太久。还记得一开始我说过的话吗?我只是想要个免费饭票,顺便乐得撮合一桩恋爱。饭票哪里都有,我的红娘也早就做成了,现在看来我没有再叨扰你的理由了。惹你生气不是我的本意,本来共生关系就是图个互利互惠,既然你已经觉得困扰,我的乐子也找完了,现在该是说再见的时候了。”

银色的流质迅速从Eduardo身上抽离,Eduardo突然感到眩晕无力,就好像此时离开的不是另外一个生物体,而是流失了自己的一部分生命一般。

他下意识张口,第一反应似是想挽留,却又组织不出语言,甚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产生这样的反应。

本来这才是对的,不是吗?谁愿意一直被附身,被窥探所有隐私,还被夺取身体的控制权?

他已经找不到共生体的踪迹,思绪一片空白,身体一阵脱力,倒在了床上。

原本的愤怒一直在心里燃烧,可好像又被某种不知名的晦暗沾染,夹杂了些他解读不出的意味。

眼睛酸涩,下意识地抬手,触及眼角湿润,这时他竟说不出来,自己的泪腺到底是被何种情绪驱使。



TBC

评论(18)

热度(1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