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

产出TSN文专用号。SE本命,ME可食用。

本体主博@Antoinette
官配♡@甜死你的抹茶O

【TSN/SE/ME】Mirrors(三)(毒液AU)

(一)   (二)

共生体!Sean:一开始是Sean附身了朵朵,还帮朵朵追Mark,但之后。。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5.

Eduardo迷迷糊糊地醒来,被百叶窗隙透进来的阳光晃得有些眼睛疼,紧接着意识到自己昨晚睡过去的时候没脱去自己一身周正的西装,衣服现在正勒得他有些难受,而更加怪诞的一幕是一根银色的触手正在给他掖被子。

还没等他完全反应过来这是怎么回事,熟悉的声音就在他脑海里响起,经过这几天的磨合到也已经见怪不怪。

“早安啊,Eduardo。现在距离你早上的第一节课还有48分钟,本来你要是再睡个几分钟我是打算叫醒你的。”

昨夜的记忆一点点归位,Eduardo环顾四周,渐渐意识到这是Mark的房间——以及,这张床是Mark的床。

Eduardo腾地坐起身来,语无伦次地问道:“昨天……Mark……他现在……”

就算他语言表达的乱七八糟,Sean也早已从他的思绪中领会他的意思,迅速答道:“昨天你睡过去以后Mark把你放在他床上的。后来他自己也睡了,不过大概也就睡了三小时左右。你们各躺一半床非常规矩,虽然Mark有抢被子的习惯我还得帮你跟他抢。他是大概一个半小时前起来的,因为他今天那节课有随堂测验,不得不去。”

“所以……他……其实……”

“就我对他的初步了解,允许你睡他的床绝对是额外亲密的体现,并且从他看你的眼神,你绝对有戏。”

“Sean!”

Eduardo的脸噌地蹿红,也顾不得体会此时的心情是害臊还是恼怒,只是条件反射地猛地喝止住Sean。

“你知道别人并听不到我说话,我只是帮你诚实地面对现在的情形以及你的内心,”Sean悠然地说道,“我建议你现在快点起身,回你自己的房间洗漱,这样还来得及赶上食堂的早餐,我要吃有两个煎蛋的那份最大的套餐。”

 

 

6.

“Sean……Mark他……”

“人家这两天在忙正经事!不跟你见面不是烦你!恕我直言你毫无专业知识根本帮不上忙。我上次看了他的代码,非常棒的思路——”

“那还有——”

“上次在酒会里人家不是说了,你知道是否进第二轮要三天‘左右’揭晓,现在离第三天都还差两个小时……”

“Sean……”

“你能不能先去把那袋薯片吃了……就是绿色那袋酸奶酪的,饿死我了。”

“这已经是今天的第三袋了!我会——”

“不会胖的!这些热量都是被我吸收的。你还嫌胖要不要我顺便把你的肝吃了,看上去特别多汁。”

Eduardo不为Sean的威胁所动,端坐在原地没有任何配合的意思。于是Sean自行探出银色的触手,向门口的储物柜方向伸。

正蹲在拐角处的Lex无比鄙视地喵了一声,象征性地伸出爪子,不过离Sean的触手还有十万八千里远。

Eduardo正往那个方向看时,一封信正从他的门缝被塞了进来。

“Sean!这个是……”

Sean二话不说,停下了取食的动作,立刻从门廊把那封信捞了过来。

早已心知肚明信的内容,而真正读到白纸黑字的确认的那一刻,Eduardo的快乐还是溢满了心头。

这份快乐也感染到了Sean,他也没有多想,近乎本能性地从Eduardo体内浮出他人形的形体,从身后揽住Eduardo的肩,给了他一个吻。

Eduardo猛地心悸了一下,Sean在感知到Eduardo的反应时也隐隐意识到自己有些忘形,于是假装淡定地找补道:“意料之中的事情,何况你还有我的帮助,你那天是全会场表现得最冷静从容的一个。”

Eduardo也不及思索Sean刚刚那个举动的含义,第一时间站起来宣布道:“我要去告诉Mark!”

Sean自己也说不上来,他此时此刻就是觉得哪里不妥,他的第一反应是想对Eduardo指出,Mark看上去并不喜欢Eduardo进凤凰社——或者说是不喜欢Eduardo进了选拔而他自己被排除在外这个事实。

但他又不想拂去Eduardo此时如此纯然明媚的笑容。

能找到这么有钱有颜的宿主不容易,不顺着他的心,吃饭问题可能就没有保障了。

至少这是Sean那时给自己的理由。

 

 

7.

Eduardo进Mark的宿舍时,只来得及叫一声对方的名字,后者就连珠炮般地来了一句祈使句。

“我需要一台Linux专用的主机来运作Apache系统,后台要MySQL的,这要多花点小钱。”

Eduardo的第一反应是问价钱,而过分激动的Sean又夺去了他身体的主导权。

“哇哦,是为了流量的问题吗?”

Mark简洁点点头,微微挑起的眉头再明显不过地表达了他对Eduardo的突然懂行的惊讶,但同样透出的是一丝喜悦和欣赏。

接下来才轮到Eduardo。

“要多少钱?”

“两百。”Mark言简意赅地给了一个数。

“那买吧。”

“我已经买好了。”好,这下明白了,Mark只是通知,甚至都不是征询。

Sean并不算太欣赏Mark对Eduardo说话的态度,但另一方面又觉得Mark这么强的执行力,这个项目一定有门。

短暂的沉默,Eduardo终于犹犹疑疑地开了口。

“你猜怎么着,我进第二轮了。”

Sean在观察。他发现Mark的表情蒙上了一丝嘲讽和锐利。

“很好啊。”他的语气明明一点都不觉得好。

“你应该为自己感到骄傲了。”这真的是对朋友说话的口吻?

“要是没晋级千万别难过。”这又是什么话?

Sean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感到愤怒,他原本想追问Mark项目的进度,此时也全无心情。

Sean能准确感知到Eduardo此时的几许寒心和沮丧,可是当Eduardo注视着Mark重新坐到书桌前满是专注地继续工作时,竟还是牵扯出一丝笑容,那背后的情感——如此缱绻,Mark一无所知,Sean却被它们冲刷得失了神——渴望,不解,不甘,骄傲,羞怯……

眼见Mark显然没有再搭理他的意思,Eduardo轻声说了句:“那……我先走了。”识趣地转身离开。

 

面对刚刚的局面,Sean一时也没想到太机灵的应对方式。莫名其妙地,Mark其人就是让他有一种压迫感,哪怕他作为智力和体力都高于人类的外星高等生物体,怼到Mark大脑过载或者或者一口把Mark吞的骨头都不剩对他而言都是轻而易举的事,可是他偏偏感到一种毫无逻辑的束手无策。

而现在那种压迫感消失,Sean又开始有些戏谑地分析起来。

“你这个人也挺矛盾。一方面来讲,你是绝对逻辑的信徒,追求精密、简洁、高效,你是经济系学生,象棋高手,你的数学思维在人类里绝对远超平均——这也是Mark吸引你的重要理由。可另一方面,你又是非常感性的人,你在情感方面的决策几乎是完全非理性的,同样,你去喜欢了一个性别相同、家世背景又极为不同的人也是例证。而且……”Sean顿了顿,还是把心里话说出来了,“几乎有了受虐狂的倾向。我实在是不喜欢他跟你说话的态度。”

“Sean!”

Eduardo在听到Sean说的前半段时,还有耐心承认他说的还有些道理,但最后一句触怒了他,他在楼梯上停下脚步,生气地喊Sean的名字,引得过路的几人纷纷侧目。

“Eduardo,”Sean冷静地叫了Eduardo的名字作为回应,毫不露怯,“他毫不关心你的生活,甚至他都不喜欢看到你的好,他都没有费心去掩藏他的嫉妒。他只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对他不认可的东西一概嗤之以鼻,而对于你对他的好,他已经习以为常,他觉得天经地义,这样下去很危险……”

“Sean!”Eduardo再次喝止,“Mark本来就是有点……不合群的那种性格,你自己也说了,他对我……是不一样的。”

“我没有否认这一点……好,我尊重,这是你的选择,这是你的人生。我说好了会帮你,我也会践行我的诺言。当然啦,你今晚得带我去吃校门口新开的那家汉堡店,要最大的汉堡,薯条要两份。”

Eduardo简单地点头,对他们暂时达成的共识感到满意,应了声:“好。”

本来这段谈话就该告一段落,可是Sean思索之下,还是忍不住多说了一句。

“其实对这样的人,只要你懂他的游戏规则,和他当商业伙伴会很带劲,可是要说到私人关系……实在不值得。”

于是在这一晚,Sean因为这一番话失去了他的大汉堡。



TBC

评论(18)

热度(1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