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

产出TSN文专用号。SE本命,ME可食用。

本体主博@Antoinette
官配♡@甜死你的抹茶O

【TSN/SE/ME】Mirrors(二)(毒液AU)

这个原本是我的茶O @甜死你的抹茶O 的脑洞,并且已经po了第一章→在这里

出于各种原因这一篇我的茶O不想写下去了,但是我很喜欢这个设定,于是茶O同意我拿过来写了2333

共生体!Sean:一开始是Sean附身了朵朵,还帮朵朵追Mark,但之后嘛。。。


过去的一个学期无比痛苦,二月之后几乎完全销声匿迹,现在终于学期结束了躺尸也躺的差不多了,可以码字复健了

It's gonna be May. 五月快乐吖2333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3.

Eduardo一路“自言自语”地走回宿舍楼,频频引来路人侧目。直到他到了自己的房门口,才如释重负地吁了口气。

而刚刚尴尬局面的始作俑者却欠扁地在Eduardo脑海中说道:“其实你没必要把想法说出来,你只要想想我就知道了,多练习就习惯——”

Sean的话音未落,就被房门打开之际头顶传来的一声“喵”打断。

一进门的右手边,有一棵巨大的猫树——如果以猫的标准,那根本就是摩天大楼——猫树的顶上,一只气度不凡的灰白色长毛大猫居高临下地打量着Eduardo。

那只猫轻巧地一下子跳下两层,琥珀色的眼睛紧紧地盯住Eduardo,朝着Eduardo——不,其实Eduardo和Sean都很快明白过来,是朝着Sean——凶凶地又“喵”了一声,这次身体弓起,连尾巴上的猫都竖了起来,十足的攻击姿势。

“喂喂喂,你的猫也聪明过头了吧,”Sean操控着Eduardo的身体说着话,“而且我们这才初次见面,对我哪来那么大意见?”

Eduardo在下一秒夺回了主导权,“我对你意见也不小。过来,Lex。”Sean很快反应过来这是猫的名字,而Eduardo则伸出手,Lex瞬间变得乖巧,走近后用脑袋蹭蹭Eduardo的手,还发出轻轻的咕噜声。

“从DC漫画里取的名字?认真的?”Sean发挥了他讨嫌的读心功力,并且更讨嫌地补充了一句,“我觉得这只猫还不够秃啊……”

还没等到Eduardo呵斥Sean,Lex就跳到了和Eduardo视线平齐的那层,尾巴竖直,威胁地低吼。

“喂!你怎么说话的!本大爷我可是外星高智慧生物,什么叫‘什么东西’?”

这次的声音不是经由Eduardo,而是从他身后发出的,Eduardo惊吓地发现,从他背后浮出了一张脸,由银色的流体构成,然后转瞬哭笑不得地意识到,Sean这是在和Lex吵架。

Lex又不满地喵呜了几声,显然是听懂了Sean的话。

“你管我叫外星来的一坨翔?你这个低等级地球猫科动物!只会舔毛和吐毛球!我可以整吞了你,骨头都不用吐!”

Lex显然完全不怕Sean的威胁,毫不相让地呼哧着低吼。

Eduardo受够了这怪诞的外星生物和猫吵架的一幕,先喝住了Sean,然后伸手把Lex抱到怀里安抚。

Lex到了Eduardo手里,又顷刻乖顺起来,眯了眼轻轻蹭蹭Eduardo的手臂以示亲昵,还主动扭了扭身,把最脆弱的肚皮处露出来求爱抚。

“这猫还真是邪门了——”

Sean的声音刚冒出来,Lex又立刻换了一副张牙舞爪的样子,前者只得悻悻地再度让出主动权。

Eduardo把Lex抱到沙发上,叹着气抚着Lex的脊背。他虽然无法做到和Lex进行直接的语言交流(在这一点上他甚至都嫉妒Sean了),但他也早已习惯把Lex当作倾诉的对象,而Lex也总是一个善解人意的听众,“Lex……我知道……今天真是奇怪的一天……”

Lex本来乖乖地趴着被抚摸,却突然尖锐地“喵”了一声,全身的毛都炸开了,猛地蹿到了茶几上。

Eduardo的第一反应就是怀疑和Sean有关,可这几分钟里Sean都没有任何动静——直到他看到了Lex眼里一闪而过的银灰色。

Lex凶悍地叫着,在茶几上疯狂扭动,尾巴将茶几上的抽纸扫到了地上,短暂的挣扎之后,Lex的身体里泛出银色的流质,循着茶几的边缘,又流回Eduardo搭在桌面的指尖。

Eduardo用了几秒钟把发生的事情理顺,转而大声质问Sean:“你是不是试着附身Lex?!”

“开个玩笑……而且我想弄明白它对我哪来那么大意见……我也没想到它会有这么大的排斥反应嘛……”

Eduardo的求知欲在一瞬间占了上风,“‘排斥反应’?”

“地球的环境并不适合我长期独立生存,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要附生其他生物体的原因。选择寄居对象是有条件的——必须要是健康强壮的个体,并且从心理上不能排斥——相对而言,动物没有那么复杂的思维,但是它们的身体能执行的活动又太有限,可是你这只猫偏偏……”

“Lex就是烦你,并且显然有足够的理由。”Eduardo一针见血地下了结语。

 

Eduardo的世界寂静了几秒,Eduardo偏从这几秒的寂静中读出了几分垂头丧气的意味。

不过也就是几秒而已。

Sean的声音重又响起,Lex在恢复正常后,又重新摆出了迎战的姿势,不过它刚刚也见识到了Sean的难缠,就也没多做表示,只是一副戒备观察的样子。

“Sean……”Eduardo想起刚刚看见的银色流体和从他身后冒出的人脸,还是决定发问,“你到底是个……什么东西?”

词用得粗糙甚至有些无礼,Sean却准确理解到了Eduardo的意思,一张流质勾勒出的脸重又从Eduardo身上浮起,Eduardo在看清他的“长相”的时候忍不住惊呼出声,“Justin Timberlake!”

那张“脸”上明确勾出了一个笑容,悠悠地说起话来:“其实我们原本是没有固定的形态的,本体就是无形的流质,可以变成想要的任何样子,到地球上以后,偶尔为了方便交流,我就选择了最类似人类的形态,这个面相嘛……照着我几年前看到的一张海报变的,看着还算顺眼。”

“那你一附在我身上,我就不冷了……”

“不仅如此,你身上的任何伤口和疾病,我都可以修复。”

“那包括……”Eduardo像想起什么似的,开了口才说了几个词,却又犹豫了,微微蹙眉,好像不确定自己的发问是否合适。

Sean却早已侦知他的内心所想,轻笑起来,“你过两天要参加凤凰社的第一轮选拔,你想让我帮你作弊?”

“Sean!”‘作弊’一词听起来有些刺耳,Eduardo条件反射地喝止了他,可细想之下却又组织不出什么反驳的话,有些泄气。

即使知道Sean能察知他的思维过程,Eduardo再开口前,还是习惯性地挑选了词汇,“其实我并不需要你帮助我什么。我们的邀请函上只写了酒会,但是根据我听说的情况,那其实就是一个让你过量饮酒又不要失仪的测试……我知道我自己挺能喝的,但毕竟在那种场合……”

“嗯,我明白……”Sean若有所思地拖了长音,“我刚刚检查了一下,你的酒精耐受度相当高,远高于正常人类的平均值,所以大概率来说你不会有问题的。”

没给Eduardo补充说明的机会,Sean旋即加了一句:“其实只要有我附在你身上,你就永远不会醉。”

 

 

4.

数以十计的学生们齐聚在富丽堂皇的大厅里,身上周周正正地穿戴着西装领结,脸上却还是掩不住的青涩和紧张。

他们轮流传递着一个硕大的葡萄酒瓶,每个人都被要求像喝水一样痛饮。

葡萄酒之后又是伏特加,伏特加之后又是龙舌兰。

且不说从数量上本身已经喝得不少,把不同品种的酒混起来喝,更会加剧醉酒的速度。

Eduardo原本就不怵这样的阵仗,再加上有Sean护体,简直是刀枪不入。

到了酒宴的后程,就又有若干个高年级的学生轮流拿着威士忌来举杯攀谈,并且还时不时地搬弄一些晦涩的天文地理,还会隔一段时间有意地再走回来,测验你是否还记得他们的名字。

“Ted,Matthew……那个是Arthur……”

Sean似乎还挺享受这样的记忆游戏,总是抢在Eduardo之前在他的脑海里提醒他。

“你背后,四点钟方向,十五分钟前你见过的那个胖子正在走过来,这个人大名叫William,但更喜欢别人叫他——”

“Bill。”Eduardo小声抢话,“你吵的我头都疼了,这些人的名字我都记着。”

 

晚宴圆满结束——至少对Eduardo是这样。

穿过几个已经睡倒在地或开始胡言乱语的可怜人,还有一个人没有坚持到洗手间就在大厅的角落呕吐起来,Eduardo不禁猜测如果没有Sean的帮助,自己会到一个什么程度。

“想知道?”Sean再次发挥了他有些恼人的技能。

而正因为这个技能本身,让Sean也并没有必要去发问求证。

他只是言简意赅地说了一句:“其实你目前的身体机能还相当好。”然后趁Eduardo推门出去的时候,迅速钻出Eduardo的身体,躲到了角落。

Eduardo突然感到一阵眩晕,原本一片清明的头脑稍显混沌,稳健的脚步也略微有些虚浮起来。

原来如此……如果全靠他自己的话,场面也可以应付,只是显然不会有刚刚那么轻松。

Eduardo这时模模糊糊地只有回宿舍休息一个念头,随即迈开步子执行。

走出好多步后,他隐隐感觉有什么不对,好像忘了些什么,可是一时半会又想不起来。

这时一个人小跑步着向Eduardo靠近,一身考究的西装,一看也是刚才酒局的参与者,不过他垂着脑袋跑步的姿势格外诡异,还猝不及防地伸手搭在了Eduardo肩上。

Eduardo几乎要启动应激反应给他一个过肩摔,没想到那个人在搭完肩以后,直直地倒了下去不省人事。

还没等Eduardo开始为这个人担心,他的头脑转瞬变得清醒起来,Sean的声音委屈地在他的脑海里控诉:“Eduardo你不要我了……”黏糊糊的撒娇语气让Eduardo有些发寒。

“我……我只是……”因为Sean的语气过于可怜,Eduardo当真还略微生发了一点负罪感,老实话是,他的确醉得有点不清醒了,以至于忘了Sean的存在。

读出了真实的负疚的Sean有些满意,得寸进尺地说道:“你看你现在又清醒了,也不累了,我们去看看Mark吧。”

Eduardo一时没反应过来,“看Mark?”

“你看,你这几天一直纠结于凤凰社的第一轮选拔,都没什么机会跟他见面——按照你们人类谈恋爱那套,不得多在他身边出现出现刷好感吗?更重要的是,我想知道他想搞的创业项目怎么样了——我希望他能做出点实干的成果来,也免得我那天白激动一场。”

 

Sean的提议轻而易举地说动了Eduardo——虽然Eduardo的重点是在前半句,Sean的重点是在后半句。

Eduardo敲Mark的宿舍门时,是Dustin应的门,他本来有些生无可恋的表情在看到Eduardo时突然亮了起来。

“Wardo!你这两天都去哪了?你快来管管Mark吧,他这两天一直坐在电脑前面编程,也不大睡觉,根本不记得吃饭,我强行塞给他两个三明治半盒披萨,我已经尽力了……”

Eduardo闻言,都没来得及和Dustin多说一句,径直打开Mark的房间门——作为Eduardo的那部分,他担心的显然是Mark不好好吃饭睡觉的问题,而作为Sean的那部分,则是对Mark目前可能的进度抱有高度的好奇。

Mark完全不为Eduardo进来的动静所动,双眼仍然紧盯屏幕,手指在键盘上飞速敲击,一行行代码在他的指下诞生,几乎不带停顿。

Eduardo俯下身,刚想和Mark讨论吃饭问题,透过Eduardo的视角看到Mark的编程内容的Sean就抢先赞叹了一句:“太棒了!”

这句饱含情感的夸赞让Mark十分受用,甚至都完全没有怀疑Eduardo不具备编程知识这一事实。他中断了他的工作,抬眼看着Eduardo,蓝色的眼眸也褪了些锐利。

“Mark……你……”Eduardo刚想提起Mark的吃饭问题,立即又被Sean打断。

“告诉他你去干了什么,表现你很累,稍微示一点弱。”

Eduardo本来还在思考Sean的建议,突然浑身无力感袭来,微醉的感觉和Sean刚刚离开他的身体时如出一辙,他猜测是Sean刻意减弱了自己的能力。

无力再多做思考,他遵从了Sean的提议。

“Mark……我被邀请去了凤凰社的选拔,刚刚结束了第一轮……喝了起码四种酒……二三十杯吧……我不大记得了……”

Mark在听到“凤凰社”时,脸上有一瞬显出复杂的嘲讽,却在看见Eduardo疲倦而迷离的神色时渐渐消退,转而带上了些近乎关切的神色。

Eduardo本人此时余下的经历也就只够勉强说完这句话,他旋即有些脱力地坐在了Mark的床沿,俯身用手撑住Mark的书桌,意识已然开始游离。

“我知道你在创造一件伟大的作品,你能做到的。”在Eduardo睡过去之前,Sean借着Eduardo的身体,最后补充了这句话,说出口时是软软糯糯的呓语。一则是Sean揣测Mark喜欢被人这样捧,二则是基于他的行业经验和编程知识所发出的由衷赞叹。

Mark看着睡倒在桌上的Eduardo,眼神变得更加柔和,他甚至把电脑合起了片刻,将已经睡熟的Eduardo搬到床中央,还给他盖好了被子。

Sean稍稍有些得意:“Bingo。”

 


TBC

评论(6)

热度(16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